随便且菜

关于

【2022晟暃跨年48h||2.1 10:00】

祝大家春节快乐!

可以当这篇论坛体的后续或者番外看


-0

第一次见到他我刚刚上小学没几年,只记得自己当时冷着张脸拽着我妈的手提包,他凑过来看我我就往后躲。

我小时候其实特别怕生,没有特别多的朋友,能跟我一起滑滑梯和玩滑板的小朋友几乎没有。他明明也没比我大多少,差了不到一年,因为一个九月前一个九月后错开了年级,却是人缘好的有的时候让小时候的我嫉妒,每次跟他一起玩的时候老有各种各样的小朋友也来找他玩,最后有一次憋不住我哭了,他就问我为什么哭,我说你都不跟我玩了。

之后就一有别的小朋友来,他就说我要陪我弟弟玩呢,下次再说。

当时小孩子哪懂什么谦让啊,礼貌啊,只知道很喜欢这个哥哥,想跟他一起玩,所以他不找我玩我就不高兴。

后来这个他习惯似乎是从小带到了大,初高中的时候一起打球聊天什么的如果有人来找,如果不是很急的事情一般他也会推了。我后来也说过其实没必要我能理解,他还一本正经的笑我说不跟你玩你就哭,我还得哄你。


-1

初中的时候对我来讲就比较久远和模糊,有的事情反而居然没有第一次见面更让我印象深刻。大概就是运气可嘉的一个去年一个今年的分到了一个市重点初中。

初中嘛,大家都懂,不知道是只有我们这样还是所有中学都一样,大概就是初中比高中管得严的状态。禁止串班禁止串年级,打篮球也不能串年级,吃饭全都规规矩矩坐在自己饭厅的专属座位上那种。

因为中午在小花园跟他一起写作业被骂了不少次,后来老师也不管了。用他们的话说是因为我们俩又不谈恋爱又是表兄弟,一起玩就一起玩吧,更何况还能相互起促进作用。

说到促进作用是因为初二的时候暃实在是太放飞自我了,上课也不好好听,作业也不好好写,成绩对于他或者我这种常年年级前几位次的人来说是一落千丈,也不是我们凡尔赛,就是说初中这点东西真的没什么,在最开始大家都觉得诶呀没事补一补就回来了,所以谁都没在意,包括他自己。

直到有一次期中考试直接掉到了年级后四分之一的时候是老师也急了家长也急了,甚至还谈话表示说下次期末还是这个成绩就没法在实验班呆着了一类的话。

好再后来成功补回来了,为此我觉得他们班主任看我都顺眼了很多,即使我除了跟他一起写作业之外什么都没做。 


-2

我还在初二的时候就通过暃见识到了所谓初三究竟是个什么狗样,当时天真的我觉得没关系还有一年呢,就算去了初三熬过一年就高中了肯定也能放松了。当然,后半句的结论后来等我上了高中就轻而易举的推翻了,这玩意属实天天跟初三似的。

等我到了初三,他高一开学,毫不意外去了我们高中部。开学第一周因为放学了很久还在学校内逗留被某个主任当着我们整个在初三晚自习大厅里的面骂了一顿,我在座位上憋笑憋得很辛苦,哪怕他是为了等我一起回家所以才没走,又不想写作业所以在学校瞎转被抓住的。

至于为什么带到我们面前骂,这件事情至今我们俩谁都不清楚,我只知道他被骂的时候坐我后面俩姑娘已经开始明目张胆抢男人了,一句这学长好帅之后就互相老公老公的叫了。

可能当时我还是太年轻了,把那股子后知后觉的醋味理解成了我哥被骂还被人夸好看我很骄傲的想法。直到很久之后有一次真心话大冒险,被问到我如果有对象的话第一次吃醋是什么时候,我绞尽脑汁想半天才觉出来好像当时我确实是醋了,哪怕当时连自己什么想法我都不知道。


-3

高中生活对于我来说就丰富多彩了很多。同一个高中同一栋楼,让经历了初三时跨整个学校,堪称异地恋的艰难见面的我们不约而同还是高兴起来了。

高中管得也松,因此其实一起去饭厅吃饭也是常有的事。

课表排的不一样,每次午饭前一节课我们就谁是体育课谁就拿两张饭卡,到时候一下课就刷两份饭占俩座,方便你我他。

哦,没有他,只有你我。

第一次篮球赛的时候因为他们还没有那么忙,所以暃还来给我加油顺便带了瓶水,站在一众出口就是国粹的高一新生里面毫无违和感。

当时我问他你怎么来了,他说课间休息听说你们在篮球比赛,一问又是你们班就来了。之后还拍了拍我的肩膀表示打得很不错再接再厉就能超过你哥我了。我当时听完了边喝水边要踢他,他转头就跑跟我说你喝着我给你拿的水还要打我是不是不爱你哥了,之后说快上课了就溜了。我当时真的是气急败坏,以至于后来在篮球队训练每次都找他打单挑,虽然赢得次数整体来看差不多但是确实高一的时候他赢的多,当然,后来反过来了。


-4

高一到高二的暑假,属实是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但不限于我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可能要在国外呆两三年,于是就把我扔到了暃他们家这种事。

小升初的时候为了让我离学校近一些所以专门在学校周边和暃的父母一起挑了一个校区的房子租了。毕竟还是帝都三环内,组个两室一厅那一个月的开销也是大大的有的,总不能因为有我一个人在这边上学就还租一套房给我住。

于是我妈又和暃的妈商量半天,俩人磋商出一个小口头合同,概括一下就是暃那边租一个更大的房子,之后让我跟他们一起住。

我一听这可了得,实在是太麻烦人家了,面子上推托几下就顺理成章的拖着行李箱进去了。当时我应该是已经发现自己对于暃的一些出于表兄弟之外的情感了吧。

之后生活照常轮转,一起住以导致我们的所有东西都逐渐逐渐换成了一套的,牙杯拖鞋,手表书包,每次去逛商场逛街都是看见一件买两件,没有喜欢的颜色就都买一个颜色。

平时他父母其实也忙,我们俩周末自己洗衣服洗校服都是很正常的,本来身高尺码就都差不多,现在衣服都长得差不多,扔到洗衣机里在拿出来,穿混放混也是经常的事。

有一阵早上找衣服他老是找不到,每天就一起床来我屋衣柜里翻衣服,我衣柜里没他的他再去自己那里找。

再后来我们都放弃挣扎了,随手拽,是哪件穿哪件。


-5

大概确定关系是在我高二上学期,在我看来这就是非常水到渠成的事情。

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可能我们对于所谓表兄弟的“界限”判断可能已经早就过了。不管是他的球场送水还是我的暗中促成乱穿衣服,我想,私心总归是都有的,只不过是说不说和怎么理解的问题了。

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就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对方,也看到了对方眼里的自己,从此之后就在心里有了数。

他什么样,他哪里好,他有什么习惯,他喜欢什么。

之所以说是水到渠成的,我想是因为我们在想了上面四条之后,轮到思考自己的时候却顿住了。说点矫情的,那就是对方都替自己记完了。

这件事情已经变成生活中很细微的,平常的东西。

他可乐喝可口可乐不喝百事的,不是很喜欢耐克但是是匡威激推,哪怕磨脚还是在不上体育穿板鞋,喜欢在写题写作业的时候转笔,想通题就先会笔尖下意识再圈一遍关键词再下笔,总是记不住周三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不是语文。

等到这时候我才发现,我似乎不敢想离开了他我会怎样。

当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我离不开他,只是可能会在想到某些事的时候开口却止,在想做某些事的时候抬手又放。

因为这句话只是说给对方听的,这件事只是给对方做的。


-6

终于到这里啦。为什么要写这些?不是说我怕自己忘了,只是想在一定的时间节点写一写这些难忘的事,也许一年之后会有新的想法或者看法,要知道只要事关他我是一点也不想错过的。

他都背着我偷偷写了一年了,我前几天才发现。

每天各种事无巨细,啊今天一起干什么了心情怎么样,今天一起吃什么了感受是什么我反应是什么......所以我也想在这个特别的档口开始写一写。

现在终于写完了,明天开始可能就会有新的日记了。

等下要去和家人一起吃饭,我父母这种大节肯定是回来的,他们俩和暃的爸妈一起定了家餐厅打算等下过去吃,刚刚暃要过来催我去让我给拦门口了,说等我写完马上就去。

他还挺好奇写的是什么的,我说等我写多点给你看。

毕竟我是理科生,写不出什么惊为天人的句子只能靠自己真情实感硬写,这是写多少日记跟作文都改变不了的。


 最后,祝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春节快乐。


”爱这个字单拎出来很难解释的诶,你在第一篇最后就写了这么一句?”

”具体到人就简单很多。“


评论(8)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